鳥叫蟲鳴與敵琴鼓樂齊鳴 山林天籟重現都市叢林

 

清風徐來,永康公園內的六十九棵老榕樹被吹得沙沙作響,社區藝文活動一向頻繁的台北市永康社區昨天再度舉辦了一場「森林狂想曲」音樂盛宴,繡眼畫眉、樹蟾與草蟬在老榕間齊鳴,在都市叢林中重現了難得的山林天籟。

 

秋高氣爽的永康公園,下午三點半不到,公園中就坐滿了前來話家常、聽音樂的社區居民,除了街頭的厝邊以外,這場活動另一群主角是公園內六十九棵高聳的老榕樹,民國八十四年六月,為了搶救及蔣被房地產業者推平的老樹,社區中陳小妹妹的一封信,動員了永康社區的居民進行公投,終於讓六十九棵環繞永康公園的老榕樹獲得保留,成為社區資產,讓好人家可以在樹下搖著蒲扇,訴說那段人力拉車齊聚榮需下等著載客的美好歷史。

 

老樹靜靜地聆聽,永康社區發展協會與唱片業者合作,播放台灣史上第一張本土大自然的音樂專輯,數不清的暮蟬、螽蟴與樹蛙來自四面八方,跟著沙沙的樹聲唱和,天際突然拋出一聲蘭嶼角鴞的淚鳴,緊接著是台灣畫眉的婉轉輕啼,假日午後的永康公園頓時成了來自山林的天籟聖堂。

 

除了虛擬真實的大自然外,包括大提琴家范宗沛、小提琴家黎芳菁、揚琴演奏家黃雅詩等人也在這場大自然的交響詩中添增一曲,當場笛、琴、鼓與蟲鳴鳥叫齊名,譜出奇妙的森林狂想曲。

 

為了讓更多的民眾有機會聆聽大自然的聲音,明天下午四點在台北市植物園荷花池畔還有一場結合音樂狂想與天籟的室外音樂演奏會,屆時除了音樂饗宴外,還有植物園導覽,讓嚮往自然的都市人能抽空,來一趟聲色俱全的自然之旅。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88/9/19   記者:鄭學庸

arrow
arrow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