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午後,近百位社區民眾聚集在台北市大安區永康公園的樹蔭下,聆聽結合大自然蟲鳴鳥叫及名家交響樂的音樂盛宴,每個人經由美妙的樂聲領略台灣保育類動物的稀有珍貴,更難得在都市的水泥森林中有親近大自然的機會。

 

這場音樂盛宴今日下午四時將在南海路植物園的荷花池畔再度上演,適合闔家親子工賞。

 

主辦單位昨日安排金馬影展得獎才子及國家音樂廳首席大提琴家范宗沛、金曲獎得主暨吉他手董運昌、小提琴家黎芳菁、揚琴及水晶琴演奏家黃雅詩等人進行現場演奏,演出內容包括「飛鼠西」、「森林狂想曲」、「櫻花雨」、「野鳥情歌」、「永恆」、「思念遙遠的故鄉」等關懷大自然、陶冶心靈等名曲。

 

最為獨特的是,每一首名曲都伴隨著台灣森林中最重要的活寶藏及「大自然歌手」的美妙樂聲,有近百種出自台灣騷蟬、五色鳥、飛鼠、貢德樹蛙、山羌、台灣獼猴、蘭嶼角鶚、小翼鶇等的天籟之音。

社區民眾所聽到的不只是音樂,而是人類與大自然的和諧相處、共存共榮,既是「琴蟲和鳴」,也是「互訴衷曲」,更有動聽的歡唱節奏。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88/9/20   記者:龔招建

arrow
arrow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