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者於二百人 上高達84歲下至5歲皆參賽

 

 

台北市大安區的永康公園裡,昨(十一)日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腕力比賽,有超過二百人報名參加,參加者中,最年長的已高齡八十四歲,年紀最小的則是只有五歲小朋友,現場還有免費試吃的可樂、燒腦雞翅和薯條。

 

「我是大力士」社區接力賽,是頂呱呱炸雞首次嘗試以頂呱呱的大力士形象,結合社區舉辦的活動,至於大安區長陳光圀則表示,區公所受限於人力和財力,所以相當歡迎民間企業贊助社區舉辦活動,區公所也一定會儘量提供協助。

 

比腕力很多人都看過,但是標準的規則卻不一定知道,首先比賽的雙方必須坐在位子上,在裁判宣布開始前,兩人先互相握拳,等裁判一聲令下,就展開比賽。
比賽者的肘關節不能離開桌面,在卅秒未分出明顯勝負,就看較偏向哪一方,如果不分軒輊,就同時晉級。

 

參賽者中,最受注目的是兩位百法老太太的比賽中,一位是最年長、高齡八十四歲的彭利生老太太,她的對手則是幾十年的老鄰居、高齡七十六歲的陳可容老太太,雖然結果由陳可容老太太獲勝,但其實兩人都不在意到底誰輸誰贏,純粹就是來看熱鬧。

 

而在眾人的起鬨下,也已七十六歲的老里長趙耀廷也忍不住下場比試,他的對手就是最年長的彭利生老太太,而彭老太太拿出平時在唱歌班的力氣,居然和老里長戰得不分高下,引起現場熱烈掌聲。

 

昨天的比賽有二百多人參加,分為五到九歲、十六歲以上等組和六十五歲以上的長青組,至於五歲以下的小朋友,為了不剝奪他們的權力,所以另外設計了吊掛在大力士手臂上的比賽,最久的算優勝。

 


資料來源:台灣日報 88/9/12   記者:州湘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力士 腕力 永康公園
    全站熱搜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