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者湧入會場 有人坐地聆聽

 

永康街藝術節系列活動邁入第二周,昨日下午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教授劉岠渭講述「音樂與空間的互動」,鋼琴家賴如琳及小提琴家萊壽寧也悠悠奏出德布希與布拉姆斯的樂章,聽眾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有人乾脆席地而坐,陶醉在美妙的旋律中。

 

永康街藝術節活動時間是七月的每個周末,上周由舞蹈家林秀偉在荷花池中票舞揭開序幕,轟動一時,民眾索票電話紛湧而至。

 

昨日下午登場的是劉岠渭「音樂與空間的互動」講座,由於入場券已遭索取一空,不少人只能以站票入場,或坐在地上,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劉岠渭摘選幾首著名的曲目,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聽眾領略音樂背後空間結構及音樂的起承轉合。

他說,音樂是一種時間藝術,空間是一種裝飾藝術,因此在任何一個獨立空間中,音樂都能與空間產生各式各樣的變化及互動。

 

接著登場的匈牙利小提琴家萊壽寧及台灣鋼琴家賴如琳和奏音樂會,也一樣爆滿。他們演出布拉姆斯的「詼諧曲」、德布西的「在船上」及「月光」等曲目,悠揚的音符聽得大家如癡如狂。

 

今日下午二時由陳世明主講「心靈空間」,從平面繪畫角度切入,教導民眾如何運用獨特的圖像解析方式進入繪畫藝術的殿堂。

下午四時卅分由台北凡雅三重奏演出世界民謠。歡迎民眾參加。

 

活動採索票免費入場方式,活動地點是永康街七十四號的大隱劇場(從麗水街卅三巷進入,師大圖書館旁),索票專線三三九三一一一一。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88/7/11   記者:楊珮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藝術節
    全站熱搜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