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永康公園西側是否設置人行道,以引發永康社區居民的兩極意見。大安區長陳光圀表示,由於雙方都堅持己見,經市長馬英九裁示,此案將採居民公投方式解決,區公所月底前召開協調會決定公投程序。

 

永康公園西側是路寬八米的永康街,由於沒有人行道,只以花壇作為公園的圍籬,常發生行人與車爭道、機車亂停情形。

 

因此,部分永康社區居民爭取在永康公園西側設置寬度一米二的人行道,並於四月底在福住里里民大會中以臨時動議方式提案,獲九成與會者通過。

 

不料,此案在福住里里民大會通過後,引起永康社區居民的兩極化意見。

贊成者認為永康公園西側交通狀況不良,在圍牆外設置一米二的人行道,可提供來往行人行的空間。

且人行道與花壇、排水管其寬,不會影響現有的雙向車道。

 

反對者表示,這麼重要的案件以臨時動議提案,顯有不合理處。

居民表示,公園是永康、福住兩里共享,應該徵求永康里民意見,因此堅持翻案。

 

此案前後經市議員李新及厲耿桂芳現場調解,里民仍無法達成共識永康社區發展協會及福住里辦公室對此案的看法也極為分歧,且有愈演愈烈的跡象。

 

經市長馬英九指示,大安區公所將為永康社區居民就此案舉辦公投,區公所在月底前就公投程序事宜召開協調會。


 

記者:楊珮君

arrow
arrow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