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上的藝術家共襄盛舉 舞台是九米高玻璃屋

 

台北市永康街有一條咖啡街、一個小公園,還有一個充滿好吃東西的夜市。

七月四日起至七月二十五日,永康街還要辦一個藝術節,地點是永康街七十四號,以前那裏是一塊空地,最近平地起了一棟高九米的「玻璃屋」,主辦此次藝術節的甲桂林文教基金會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大隱劇場」。

 

為期三周的藝術節活動都將在大隱劇場中進行,蔣勳將主講一場「傳說空間」林秀偉的太古踏舞團帶來五人之舞「舞台之後」與「畫」,建築師黃永洪、胡德偉、關傳雍、杜文正共同舉行「空間的時代意義」座談,小提琴家彭廣林主持一場「馬友友的巴哈靈感──超越想像的巴哈新視野」音樂與舞蹈結合錄影帶欣賞會。

 

還有漢唐樂府的「黎源悅舞」、范宗沛大提琴、TRUE BLUE 現代爵士樂演唱會、劉岠渭主講「音樂與空間的互動」、賀立時主持歌劇「杜蘭朵」影音欣賞會、陳世明主講「繪畫平面空間」欣賞等。

 

靜態展覽部分有各式建築圖大展、陳世民繪畫展、李光裕作品展。

 

昨日舉行的永康街藝術節記者會中,都居住在永康街上的大提琴家范宗沛、舞者林秀偉、建築師黃永洪應邀出席,范宗沛老實不客氣開宗明義就說:「我很喜歡永康街的環境,所以就在附近,開了一家義大利麵店,歡迎大家來。」

 

甲桂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裕能說,永康街是好地方,人文薈萃。

他原本是覺得好玩,是問了一些藝術家在這裡辦藝術節的意見,沒想到每個人都很有興趣,人數不斷增加。

 

張裕能特別推薦了由華裔建築師胡德偉設計的「大隱劇場」,戲稱它是一個「玻璃盒子」。

胡德偉畢業於文化大學建築系,目前在紐約任建築師,作品曾得國獎項肯定,這次他在三百多坪的建地上設計了一棟百坪玻璃建材方型屋,並設鋼骨帷幕,以維護安全。

 

七月四日藝術節開幕前,整個大隱劇場的工程將會完成,屆時除了高透明反映旁邊師大圖書館建築的紅色的玻璃屋外,還會有一個荷花池,以好景藝術饗宴街坊鄰居。

 

永康街藝術節免費索票專線(02)3393-1111。


 

資料來源:大成報 88/6/27

arrow
arrow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