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永洪、范宗沛、林秀偉三位好鄰居 透明化演出

 

建築師黃永洪、音樂家范宗沛、舞蹈家林秀偉三人之間有什麼公同點?

答案是他們都住在永康街附近,與永康社區居民有著密切往來關係。

所以第一個由民間自辦的「永康街藝術節」活動,三人也理所當然的出力演出。

 

這幾年,「社區總體營造」觀念盛行,不過永康社區的居民很幸運的在甲桂林文教基金會的企業贊助下,能夠將之落實,這項名為「永康街藝術節」活動將於七月四日至二十五日期間,假永康社區內的師大圖書館旁舉辦,屆時甲桂林將為藝術節打造一個全新的、可移動式的玻璃帷幕表演場地「大隱劇場」。

 

到底「大隱劇場」是啥樣?

處在一個四周透明、連在後台化妝的隱私動作都會被觀眾看得一清二楚的表演場地,太古踏舞團林秀偉坦承,他很好奇,也很期待,但也有一點緊張,不知道這將是一個什麼樣的表演場所。

「大隱劇場」由目前在美國的傑出建築師DAVID HU設計,目前還在趕工當中,七月四日藝術節開鑼當天才揭幕,甲桂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裕能表示,「劇場不大,僅可容納一百多人左右。」藝術節活動結束後,將移至天母地區使用。

 

長達三周的藝術節活動,共有十五個表演節目,為方便市民參加,主要安排於周六與周日,除了林秀偉、范宗沛和黃永洪之外,羅曼菲與張曉雄的雙人即興舞、漢唐樂府、凡雅室內樂團、台北藝術家合唱團,雖然不是永康街居民,也被邀請來共襄盛舉,演出現場也將同時展出裝置藝術家陳正勳的陶藝作品、現代極簡主義的陳世明大幅畫作、公共藝術名家李光裕的雕塑作品。

電洽:三三九三一一一一。


 

資料來源:大成報 88/6/27   作者:李蓮珠

arrow
arrow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