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藝術展  邀民眾一起來閱讀社區歷史

 

十年前永康社區的老榕樹,是瑠公圳畔的人力拉車車伕集散地,而三十年後的今天,在公園整建中存留的五十幾棵老榕樹,正成為建商急欲改建的覬覦對象。

今天下午,永康社區將舉辦一場「來」環境藝術展,讓老樹「沙沙」的召喚聲,邀約民眾閱讀社區歷史、無所求地傾聽自然。

 

這次由永康社區發展協會發起的環境藝術展中,將邀請德國藝術家拉爾斯‧柯賽,在去年整建完成的永康街一角,為五十幾棵樹是年歷史的老榕樹在樹幹上,以環保、無毒的天然塗料噴上「來」字,讓坐落公園一角,靜默看著社區變遷、成長的老樹「作莊」,邀約社區居民閱讀社區歷史,並體會人與自然的和諧,感受「不可視」的本質。

 

永康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清乾隆五年到二十五年間,郭錫瑠先生由清談大溪引水,自大坪林築坡蓄水,穿山度石,出公館街,抵內埔後分成三支,這就是瑠公圳,也就是今天的新生南路,瑠公圳其中一條支流經現在的師大圖書館校區內,再繼續北流穿過現今的永康街十四巷,巷道柏油路面上高起的部分正式加蓋後的痕跡。


 

資料來源:88/5/7   記者:鄭學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境藝術 社區歷史
    全站熱搜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