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林欣誼(高一學生)

 

      屈指一算,轉眼間,進入“永康之友”這園地已半年了。在那樣一個機緣巧合下,遇見了陳歆怡,結識了“永康之友”這個組織,原來,在這個我住了將近十年的永康社區,竟然有著這一方有晴天地。一個凝聚整個社區的向心力,傾注了許許多多青年的奔騰熱血,以及愛心媽媽們無悔付出的社區組織。雖然個小高一生能付出的力量有限,但現在我對永康社區的熱愛,已不僅僅因其為繁鬧的小吃街,而更多了一分緊密的融入感和無限的驕傲。

 

 

課業壓力而無法參與社區建設


      上次開會,聽見唐孝萱抒發她對“永康之友”越來越沈重的無力感時,大家頓時都沈默了下來。我們都是每天扛著大書包上學的學生,面對繁重的課業和考試壓力,往往不得不低頭拾起教科書。面對社區活動的無力感,其實是每個人共有的無奈,只是都不曾明白說出來罷了!但是,我好不甘心生活中僅有考試和課本,我更需要有廣闊的視野來見識世界,更多活動來寄託這專屬於青春的朝氣、活力;雖然肩上多了份課業壓力,但參與社區以來,那紮紮實實的成就感,卻那是抹也抹不掉的呀!甜美果實在結成之前,總得伴隨著曾經的辛酸淚水,其中的值得雨不值得,端看個人判斷—對於我而言,這段揮汗灑淚的過程,一直是我細細典藏的美麗回憶。這一步步腳印並不是踏在細軟的沙灘上,瞬間就被風沙掩埋;而是踏實地踩在未乾的水泥上,成為深刻難滅的印子啊!我的心情恰似走在海邊撿拾美麗的貝殼,從曙光乍現開始追尋,一直到影子長長的夕陽餘暉,這一路上的每一刻,走過的都留下了痕跡。在我懷中緊緊擁有著的,是滿袋在星空下晶亮閃爍的貝殼,溫暖著心窩!

 

 

生命旅程中一處美麗的景致


      這些日子以來, 每次見到陳歆怡,責無旁貸地為社區奔波勞走、為社區盡心盡力。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收起頹喪的倦容,投報一個閃亮燦爛的微笑。相對於這些辛苦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我怎麼忍心在他們面前抱怨呢?大家所珍惜的,不僅僅是“社區發展協會”一個名字,而是彼此之間日漸容濃灪的情誼,以及相互的扶持與鼓勵。這份參與,不是學校的實習課程,而是生命旅程中一處美麗的景致,一處大家相伴著走的幽徑。或許這就是年輕—洋溢著朝氣、蕩漾著浪漫、一點點忘情的癡狂。青春是屬於擁有一顆不老的心,擁有一個年輕的靈魂,更有一個不服輸的精神,是吧!

 

 

你我共同擁有的青春歲月


      在每次的聚會中,我們都有講不完的話,笑不完的歡樂。多美的緣份啊!人生不就是一張由情緣交織而成的美麗的網嗎?在因緣際會中結識彼此,在誠摯情感下,維繫著一縷縷曼妙的情絲。從天涯到海角、從年稚到老邁,一輩子為這份緣守候!感謝“永康社區”這些朋友們,在無法預排的場景中出現在我的生命裏,在人生的舞台中陪我演這齣精彩絕倫的戲。夥伴們,不要洩氣,不要放棄,這份赤誠和傻氣,是你我共同擁有的青春脆月!

 


永康之友通訊第七期  1996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