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劉研希〈高一學生〉

 

  窗外下著滂沱大雨,雨水從屋簷上滴下來,在一灘積水中漾起陣陣漣漪。雨聲彷彿蓋過了所有,熟悉的種種剎那間靜止,剩下的只是那從天上落入地面,再流入水溝的雨滴。這種感覺,好像沙漏一般,在無聲無息中,你就失去了些什麼,平靜中交錯著茫然。

 

 

下雨的永康街

 

  下雨的永康街,以一個居民來說是可喜的,雨聲帶走了喧嘩吵鬧,回復了一些清靜。街道上的攤販意興闌珊,行人稀稀落落,這難得清閒的街道,也才有時間清理一下雜亂的面容。空氣中充滿涼濕的水氣,多吸幾口空氣,好像就有肺積水的錯覺,但這可苦了那些有風濕性關節炎的人,想到這裡,突然覺得自己方才欣喜的心情有點小小的自私。

 

 

陽光從樹葉的間隙中射下來

 

  雨勢漸小,喧嘩聲再度浮出塵世,心中原本的那首迴旋曲,只剩下最後的章節。走進公園中,雨停了,收傘。陽光從樹葉的間隙中射下來,只見一灘灘亮晃晃的水鏡,風一吹,剛才殘留在枝葉上的雨滴,全又圓滾晶亮的落下來,抬頭,享受最後清涼的洗禮。

 


資料來源:永康之友通訊第七期  1996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