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周六、日活動多 民眾可免費索票入場

 

「永康藝術節」昨日開幕,藝術工作者及喜愛藝術的民眾湧入位於麗水街卅三巷的活動現場。

為爭睹在荷花池畔演出的舞蹈「晝」,他們幾乎站滿半個巷道,行經的汽車必須鳴按喇叭才能順利通過,幸好該巷並非交通要道,因此影響不大。

迄七月底止,主辦單位將每逢周六、日推出講座、歌舞、演奏、展覽、電影欣賞等各式活動,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昨日的藝術節活動首先以記者會及茶會開始,出現的藝術工作者及社區民眾都顯得相當振奮,彼此交談熱絡。

經常受邀在國宴演出的「琴韻室內樂團」,在茶會中以小提琴伴奏及男中音獨唱等方式,演唱已故立委盧修一作詞的「白鷺鷥之歌」、電影「西城故事」主題曲「Tonight」、台語老歌「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等多首中外名曲,贏得與會人士熱烈的掌聲,社區民眾也感受到藝術其實是可以貼近生活的。

 

工作室設在永康社區林秀偉舞蹈團,昨日由林秀偉等五位舞者搭檔演出舞蹈「晝」表達都會人尋求心靈淨化、掙脫束縛及想飛的意境,獲得許多社區居民的回響。

當舞者穿梭於室內舞台及戶外荷花池畔之際,觀賞的民眾也緊密的跟隨著一棟他們的腳步。

由於圍觀的民眾相當多,劇場周邊的麗水街卅三巷幾乎有一半被民眾佔領,行經的汽車必須鳴按喇叭請民眾讓路才能順利通過。

 

位於永康街、麗水街卅三巷交接處的「大隱劇場」,是這次永康街藝術節的活動地點。

這座由紐約華裔建築設計師胡德偉設計的兩層樓表演藝術場所,採用鋼骨結構,四面外牆全部由玻璃構成,因此民眾可以直接從戶外觀賞室內的藝術表演。

主辦單位甲桂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張裕能表示,這座劇場大約花了一個多月建成,只要各方條件許可,未來將持續作為藝術展演場所。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88/7/5   記者:龔招健

arrow
arrow

    永康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